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

在放鬆的空間中,打開慾望

手‧我的遐想(Hand modeling fantasies)─輔仁大學應用美術所/林秀蘋 / solo exhibition 
@bamboo studio



門前先是一幅女性躺臥的黃色影像,我說的是顏色,林秀蘋卻起了一個挑釁的畫面,包藏情與色,慾望,一般人在女性身體上看見的,歡迎光臨─林秀蘋的遐想世界。

○金工
○影像共同創作─13位女性探討身體的解密計畫─請戴我手指。

  



 
 

而住在桃園,就讀於輔仁大學應美所的林秀蘋,連日幾週的往返,她說,當初原先希望在台北辦,考慮到的是創作主題與城市空間的關連性,最後來到竹圍,是因為希望能夠使人在放鬆的空間中,打開對「慾望」的觀看。她說:「如果這個展覽是在城市裡的咖啡廳的空間,那樣的逼視,將會太過刺激了,我期待觀者在自然開放的空間,不經意地感受慾望的純粹!」

透過邀請朋友參與訪談記錄,她聽到了從來不知道的熟人秘密,而且也因為創作過程是在封閉的空間裡面進行,心事會被逼出來,更精確的說,是流瀉;卻也直指自己影像創作中不完美的部份──共同創作必須尊重參與者的意見,具有難度。在十三位熟識或陌生的女子身上 由他們假借林秀蘋的手指─「讓我帶領你閱讀,關於我的身體」。





秀蘋母親在致詞中說:「只要是孩子喜歡、需要,那我們就要給,大家如果有機會辦展覽,我可以提供協助,全力幫忙。讓我們形成藝術創作彼此支援的網絡。」

關於訪前預設探知創作者自身遐想的詭計,最後卻是認識了一位執著、認真,思想有點怪,愛建築、哲學─會在大師面前流淚的林秀蘋。訪談後,我們坐在竹圍工作室主人蕭麗虹的花園中,談起自己的生命;捷運的聲響仍是不斷穿梭於我們的談話間,內心慾望在不經意間被她撥開;她邀我下次加入她的創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